首页  科研概况  岗位职责  研究机构  传媒社联  科研政策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警示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项目申报专栏 >> 正文
   项目申报专栏
通知公告
· 关于转发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 关于转发第十五届中国摄影金像...
· 关于转发组织申报第十三届全国...
· 关于转发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第...
· 关于转发报送第十三届中国曲艺...
· 关于转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

关于做好2024年度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21日 16:03  点击:[]

各学部、学院(部)、研究机构及部门:

2024年度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启,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充分挖掘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着力推出一批有学理深度、学术厚度和浙江辨识度的研究成果,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提供浙江素材、贡献浙江智慧。

二、课题种类

本次课题申报包括常规课题和后期资助课题。

(一)常规课题立项等级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其中立项不资助课题等级为一般。申请人可根据《中心”2024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设计题目,也可根据学术积累和研究专长自主确定选题申报。

(二)后期资助课题立项等级为重点课题或一般课题。主要包括:

1.主题为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学术专著中文初稿,进行申报并予以评审认定的课题。

2.经评审认定,承担中心交办的研究任务产生的研究成果以及在中心主办的论坛上发布的理论成果。

(三)课题申报、评审、立项、管理及结题事项,参照《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管理办法》《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题实施细则》执行。

二、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只限一人且必须真正承担课题研究任务,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者不得申请。

(二)课题负责人原则上本年度只能申报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省社科规划年度课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课题三类课题中的1项课题。课题负责人有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社科基金项目未结题的(所有课题皆截止到2024415日,以结题证书日期为准),或主持的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终止且尚在资格限制期内的,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不得申报。申请人不得以已立项或结题的省部级及以上社科课题相同或相近内容申报本次课题。

(三)本年度已立项申报类专项课题的负责人,不再立项本通知所列各类课题。

(四)申报课题的成果形式为专著、研究报告、论文等。常规课题完成时限一般为1-3年。

(五)为保证申报评审的公正性和严肃性,申请人与承担单位须遵守课题申报及评审纪律,不得开展可能影响公正评审的不良行为。

三、申报方式

(一)学校科研系统申报

申报人需进入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系统,在首页科研动态中找到对应要申报的项目2024年度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课题申报填写基本信息上传申请材料Word版(包括《申报表》、《活页》、查重报告等及《党支部审核意见表》。

纸质材料

常规课题需提交纸质《“中心”课题申报表》(附件2,需个人签章、所在单位或科研管理部门盖章)《“中心”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3)一式1份。后期资助课题,以书稿申报的需提交书稿、《“中心”后期资助课题申报表》(附件4)和查重报告一式1份。

(三)申报时间

系统开放和纸质材料接收截止时间均为2024411日上午10时。

校内联系方式

联系人:洪棋文 徐添添

联系电话:86876839/86832116

办公地址:行政楼603-2/604-2科研与创作处办公室


                                         科研与创作处

                                                2024321


关闭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学源街998号 电话:0571-86832039/86876839 Mail:zjcmkyc@126.com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  信息化办公室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