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概况  岗位职责  研究机构  传媒社联  科研政策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警示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浙江传媒学院高水平学...
· 关于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专家...
· 关于组织开展钱塘区第二届“ 最...
· 关于转发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 关于转发第十五届中国摄影金像...
· 关于转发组织申报第十三届全国...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学校对标一流学科建设,聚力推动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培育,紧抓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为重点,持续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融合,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学校始终把科研创作作为强校之基,大力实施科研创作精品战略,近年来取得了一大批国家级、省部级科创项目和奖项,实现了科创兴校,科创育师,科创树人的新局面。

    科研与创作项目情况

“十三五”以来,学校在国家级科研与创作项目立项上实现质与量的全面突破,共获得国家级项目100余项。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位列全省第10位,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数位列全省第1位,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数位列全省第2位;2019年和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数位列全省第1位,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位列全省第10位;2013年—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总数位列全国第8位。学校在省部级科研与创作项目立项上跨入全省高校先进行列,共获得省部级项目320项。2021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立项数位列全省第6位。

科研与创作获奖情况

“十三五”以来,学校在省部级及以上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获奖上成绩显著。在科学研究方面,荣获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飞天电视剧论文评选一等奖1项,星光电视文艺优秀评论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青年奖1项,2021年省哲社优秀成果奖获奖数位列全省第11位。在艺术创作方面,大型舞台音乐剧《红船往事》荣获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设计作品获德国红点至尊奖,参与创作的影视作品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指导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国际传播大奖、最佳纪录片提名等。

科创机构(平台)与团队

学校科创机构(平台)是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开展科研、创作和社会服务的基础条件和重要主体。依托省部级以上科创机构(平台),有利于提升学校的科研与创作水平,进一步发挥科创机构(平台)“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目前学校拥有全国性及省部级科创机构(平台)12个。同时,通过凝聚专业方向汇聚专业人才,学校构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创新团队。目前学校拥有省部级创新团队3个。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学源街998号 电话:0571-86832039/86876839 Mail:zjcmkyc@126.com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  信息化办公室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