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概况  岗位职责  研究机构  传媒社联  科研政策  下载中心  信息公开  警示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 关于转发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 关于转发第十五届中国摄影金像...
· 关于转发组织申报第十三届全国...
· 关于转发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第...
· 关于转发报送第十三届中国曲艺...
· 关于转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

校长徐小洲主编的《生命的防线——新冠病毒防控漫画书》正式出版发行

2023年05月16日 13:43  点击:[]

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支持、我校徐小洲校长主编、我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创作、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公益性漫画《生命的防线——新冠病毒防控漫画书》(中英双语版)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生命的防线——新冠病毒防控漫画书》中英文双语版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我校合作开展的公益性项目,意在共同致力于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世界抗“疫”贡献积极力量。《抗疫漫画》共印刷1万册,不进行销售,全部用于捐赠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天津、杭州等地及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部分高校的外籍师生。

漫画内容用中英文两种语言同时呈现,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印发的防疫手册,内容涵盖新冠病毒的传播来源、传播途径、表现症状、确诊方式以及各种预防措施等,向国际社会广泛传播了防疫知识。《抗疫漫画》通过生动活泼的艺术形式,将知识性与趣味性有机结合,提高了吸引力和传播性,有助于推动人文交流理念深入人心,有助于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抗疫漫画》中英文双语版的出版发行有助于进一步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抗疫经验,推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


关闭

地址:浙江杭州下沙学源街998号 电话:0571-86832039/86876839 Mail:zjcmkyc@126.com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 浙江传媒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  信息化办公室  技术支持